祁有长楚

⚠️是白公⚠️
互动前先看置顶

二号病人【现代AU 中短篇 黑平 黑浦 HE】

从本章开始有微史蓝倾向,注意避雷。

19

“滴——”刺耳的喇叭声从窗户外呼啸而过,浦原愣愣地眨了眨眼睛,任由那辆花里胡哨的跑车超过自己。

“这还真是有趣的反应,”看着身边人那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蓝染挑了挑眉,饶有兴致地说道,“我还以为你是那种会收下他人挑衅的类型。”

夜晚的霓虹在高楼间闪烁着,由于工作身份的原因,他们很少有机会像这样在夜间约会。

“哈哈哈,那得看对象是谁啦。”浦原挠了挠头,表情温和的回答道。

“惣右介应该也不会在意一两片落在身上的树叶吧。”说罢,便以一个漂亮的飘移甩尾搞定了弯道超车。

“确实不会在意。”蓝染心领神会地轻笑了两声。

清冷的倒影交相辉映在密闭的车窗上,为原本就不是那么明朗的郊区小路增添了一股朦胧的阴郁。大片大片的柳树林屹立在街道两旁,轻柔的将自己的叶子抖地沙沙作响。

“不过惣右介竟然会主动要求来我这里过夜。”浦原熟练地把车倒进车位里,意有所指地透过后视镜向蓝染看去。

“真是惊讶,我还以为你会更中意宾馆那种有情调的地方呢。”

柔和的乐曲流淌在车厢中,对于蓝染这个举动,浦原倒也不算是完全没有防备,毕竟狡兔三窟,他是不可能把工作和生活装进同一个房子里的。

“就算是我,偶尔也要考虑一下财政支出的问题。”蓝染毫无顾虑地扯着谎,赶在浦原为自己开门前下了车。

“与你这样的人不同,我还是要靠工资生活的。”

灰褐色的小鸟在喷泉的边缘处叽叽喳喳地鸣叫着,蓝染眯起双眼,有些不悦地扫视着周围的装饰。

尽管早就知道浦原的身份并不简单,但能在首都近郊供养得起带花园的别墅什么的,着实超出他对对方背景实力的预期了。

“咦?”闻言,浦原疑惑地转过头来。

“虽然有想过这种可能性……不过该不会真的是惣右介负责养家吧。”

微凉的晚风吹拂着沉寂的大地,感受着从胸腔深处传来的跳动,浦原压了压帽檐,将那份微不可见的情愫藏在了阴影之下。

说真的,他的执念从来都不是将平子真子捉拿归案。诚然,那些犯罪手法足够巧妙,甚至可以算得上是本世纪最精密的连环作案。可说到底,也无非只是将智慧与力量的运用到极致的普通人而已,与其他行业中的龙头领袖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除了一点……

“怎么?”蓝染抬了抬下巴,将三厘米的身高差优势发挥到了极致。

“我看上去不像是事业型的男人吗?”皎洁的月光在这一瞬间倾泻而下,连同着那份独有的骄傲与淡薄、欲望与平和。

“不不不,只是有点出乎意料而已,”浦原摆了摆手,礼貌地笑着说道,“毕竟如果是我的话,绝对不会让惣右介有这样的困扰。”

缥缈的萤火转瞬即逝在草丛深处,那是如影子一般的呼吸,静谧地燃烧着犯罪现场的每一个角落。

【以下内容不便放出,阅读全文请移步爱发电,爱发电与lof同名】

20

“咚咚咚。”

“请进。”东仙停下手中的工作,礼貌地回应道。

“抱歉,中途路过,突然想过来看看,没有打扰到你工作吧。”史塔克推开门,将外套随意地扔在沙发上,一脸疲惫地走了进来。

“抽根烟,介意吗?”

淅淅沥沥的小雨轻打着窗外的草坪,史塔克挠了挠头,无视了对方那明显不悦的神色,自顾自地划着了一根烟。

“不介意,蓝染大人并没有给这里下禁烟令。”东仙沉默了片刻,转身打开了一旁的空调。

昏黄的白炽灯闪烁在房间内的写字台上,史塔克凝视了一会东仙的背影,在确定对方不会再与自己搭话后,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不问问我为什么会过来吗?作为警察,这种程度的敏感性应该是有的吧。”看着那件挂在衣架上的警服,史塔克用看似无聊的语气询问着。

“还是说,正义的英雄并不想与我这种黑路子出身的人交流呢?”

流畅的写字声戛然而止。

“无需对我做这种无端的指控,柯雅泰.史塔克。”东仙顿了顿,将写废的报告纸扯下并扔进了碎纸机,面无表情地回答道。

“你我现在都服从于蓝染大人的麾下,即便理想有别,我也不会因为个人原因而分裂组织。”

滋滋的电流声回响在寂静的房间里,撇了一眼对方手边的加密通讯器,史塔克放下了把玩在手中的手枪,将烟头熄灭在了桌子上。

他确实不喜欢跟警方合作,特别是像东仙这种有着极高道德感的类型。但就如对方所说,眼下他们都听从于同一个人的命令,即便性格上不合,也不能随随便便就翻脸。

“蓝染大人又传达新任务了吗?”望着那张摊开在桌面上的纸条,史塔克罕见地袒露出了寂寞的表情。

他已经很久都没有收到来自蓝染的讯息了。

“姑且算是。”东仙简短地回答道。

“……什么意思?”

“这是蓝染大人身边的那个人伪造的传令。”感受着从身后传来的、极具压迫感的注视,东仙摆了摆手,示意对方并不要紧。

“蓝染大人在前不久更改了我们这边线路暗号,他对我说,‘如果我的线人用旧暗号联系你,那么配合他便是’。”

震耳的雷鸣响彻在天际与大地之间,那是一股超越常理的力量,焚尽星辰、摧折万物,肆意地凌虐着折服于苦难的行僧们。

“蓝染大人什么都知道。”

暴雨将至。

“……所以,目标是谁?”史塔克神情复杂地从对方手中接过纸条,“浦原喜助?那个最近突然出现在蓝染大人身边的心理医生吗?”

“真实身份是我们静灵庭警局本部的刑侦科长。”东仙点了点头,主动接过话茬。

“巧合的是,我们有一位厅长正好与他结过梁子。”说罢,便翻开联系簿,在通讯器中输入了一串传真号码。

“想必他一定会珍惜这个做掉对方的机会吧。”

密密麻麻的暗号随着按键的起起落落在屏幕上一下一下地闪烁着,史塔克探头看了一眼,没有对里面的内容做什么过多的评价。

“巧合啊……”看着窗外逐渐泛白的天边,史塔克意味不明地感叹了两句,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

“算了,反正都是蓝染大人的意志……话说这个做法真的会起作用吗?总觉得经不起推敲啊。”

倒不是他不相信蓝染运筹帷幄的实力,只是无论如何,那浦原喜助都是四枫院夜一的旁系亲属,身份地位与一般的市井市民相差甚远。这样一个人,就算有办法击他一招,恐怕也很难将其真正斩于马下。

“会的。”不知是回忆起了什么,东仙的脸上少见地浮现出了几分动容的情绪。

“对于别有用心的人来说,什么样的借口,都经得起推敲。”

——————————tbc——————————


评论(7)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有长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