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有长楚

⚠️是白公⚠️
互动前先看置顶

二号病人【现代AU 中短篇 黑平 黑浦 HE】

第一章和预警看这里

提示:从这章开始蓝染要往原著方向跑了,蓝桃冬狮郎关系与原著相同,注意避雷。

17

“都说了,我的精神一点问题也没有。”望着蓝染那张因惊讶而兴奋起来的脸庞,平子无奈地撇了撇嘴,有些憋气地翘起二郎腿。

他讨厌这些乱七八糟的测试和检查,所有正确答案都一目了然,完全没有任何作答的意义。

“快点把合同给我解除了。”

“有趣。”没有理会面前人叽哩哇啦的抗议,蓝染拿起化验单,自顾自地说着。

“不能共享记忆,却可以共享感知,甚至能完美复制次人格的思维方法……

“你还真是一个相当出彩的实验材料啊,平子真子。”危险的气息弥漫在男人棕色的眼眸中,虽然听起来有点奇怪,但平子确实在这一刻感到了名为安心的情绪。

“如果可以的话,能跟我多说一说你的事情吗?”

“没有什么好说的啊……”感受着从一旁传来的炙热的目光,平子不自在的把脸扭向了别处。

不然还能怎样?难不成要当着喜欢的人的面直言自己天生就与常人有异吗?

“担心与防备是多余的。”似乎是看破了对方的心思,蓝染面带微笑地沏了两杯茶,将虚假的温柔发挥到了极致。

“你应该知道我不是那种会因为‘特殊’就去疏远他人的类型吧。”

你是会因为“特殊”而把他人拖进实验室的类型……平子翻了个白眼,在心里默默吐槽到。

“嗯?怎么了,”更加耀眼的“光芒”浮现在了蓝染的脸上,“也许是我想多了,但是你好像对我刚才的言行颇有微词啊。”

“……我会好好说明的,你给我正常点。”

解释的过程比想象中的还要轻松,与电视中所渲染的心理医生不同,蓝染几乎不会打断他的自白,他们就像两个普通人一样,一个在说、一个在听罢了。

“也就是说你体内的次人格是你在意识到自己的不同后,特意分离出来的。”蓝染端起茶杯抿了一口,以一副极为愉悦的口吻说道,看上去对这个结果无比满意。

“把‘异端’的一面锁起来,不去面对真实的‘本我’,这就是你所认为的‘向善’吗?”

“不要说‘善恶’。”带着讥笑感的声音从对面传来。

“我的三观区分不开它们。”平子一边说着,一边往茶里加了几块冰糖。

他并不是很喜欢苦楚的味道,特别是味觉层面上的。

“抱歉,是我失言了,”蓝染轻轻地低笑了两声,罕见的没有将情绪隐藏起来,“让我重新询问一下,这就是你融入现实世界的方法吗?平子真子。”

森然的阴风攀上两人的皮肤,透过毛孔,一点一点地渗进奔腾的血液里。

“算是吧。”平子挖了挖耳朵,满不在乎地回答道。

“其实准确的来说,那一面根本够不上人格的程度,充其量是个‘垃圾桶’而已。”大概是大脑潜意识的感受到了对方对自己的接纳,此时平子的状态要比往常放松很多。

“所以根本没有必要做什么心理治疗,只是最近疏于管理了一点,稍微休息一下就好了。”

过于真诚的谎言无比自然地流露在违心者的一举一动中,蓝染淡然地挑了挑眉,没有说什么。

“既然你是这么判断的,那就按你的意思来办吧。”看着对方那副不愿继续的样子,蓝染也没有急于这一时的探求。

反正他们还要在一起接触很长时间,除非是死神前来收人,否则没有什么能够阻止这人为自己倾倒。

“不过你也确实受到了次人格的影响,无论怎么说,记忆断层并不是什么好事的预兆。”

刺耳的撕裂声回响在平子的耳膜中,对方折纸的动作非常熟练,修长的手指简直就像一把笔直的尺子,只需轻轻一滑,就能将手中的一切都扯的粉碎。

“来做一点点的康复训练吧。”灼热的呼吸点燃着空气中的荷尔蒙,平子顿了顿,十分抑制的接受着对方轻压上来的胸膛。

“这里有一支笔和一张白纸。”无视了怀中人因兴奋而颤栗的本能,蓝染平静地握住了对方的手腕,如同一名教师般的引导起了平子的动作。

“你可以在上面写上能让你有自我认同感的东西,比如说你的名字。”

谗言般的低语萦绕在蛊惑的唇齿间,平子略微思考了一下,最终还是顺了对方的意思。

“很好。”颇有奖励意味的抚摸从脖颈处袭来,尽管与初衷相背离,平子依旧选择沉浸在了这一瞬间的喜悦之中。

“接下来你可以把它带在身上了,裤兜、背包,随便你选择。”扫了一眼纸条上整齐的字迹,蓝染满意地起身离开,任由冰冷的空气带走触碰中的每一寸暧昧。

“如果下次再发生记忆断层的情况,你就可以用它来提醒你本人的存在。”说完,蓝染就坐回了办公桌前,开始处理起工作上的文件,仿佛刚才的一切都只是某人的脑内幻想一样。

“……那要是不管用呢?”望着那张平躺在桌子上的纸条,平子自暴自弃地揉了揉眉心。

真的是色令智昏,他绝对是疯了才会陪蓝染玩这种“治疗游戏”。

“一般来说不会的,”蓝染用手拄着下巴,饶有兴趣地观察着眼前的人,“对一个人的认知来说,名字的地位要远超其他符号,这是植根于非理性模块的下意识反应。”

别致的计时器发出令人不安的嗡鸣,平子看了眼手表,又到了他该离去的时间。

“总之先试试吧。”蓝染意有所指地说着,礼貌地走上前去替平子打开了门。

“如果真的没有效果的话,届时,我会给与你另一个选择。”

18

淡雅的花香飘散在别致的庭院内,雏森打开窗子,开始了今天的护理工作。

“早上好,雏森小姐。”虚弱的招呼声在背后响起,雏森回头看了看,随即报以了一个充满善意的微笑。

“早上好,十四夜小姐。”

自治疗成功后,已经过了能有快一个月的时间,在这段期间里,除了必要的家属拜访外,基本上都是她们两个女孩子在独处。因此,即便有医患协议在身,雏森依旧与十四夜构建起了友谊的桥梁。

“今天的状态有恢复些吗?需不需要一起去花园走走?”

“是的,四肢的配合比之前更协调了。”十四夜点了点头,粉色的呆毛随着她的动作一跳一跳的,看上去可爱极了。

“这些全部都是雏森小姐的功劳!”

“没、没有啦!”看着对方那副无比雀跃的模样,雏森立刻慌乱地摆了摆手。

“我只是做了身为护理该做的事,比起这些,蓝染医生对康复训练的定制与规划才是起决定作用的部分,所以……”

“你还真的是超迷恋他啊。”十四夜直白地打断了雏森的滔滔不绝,虽说她早就对对方狂热追随蓝染一事有所耳闻,但在亲眼见到这么纯粹的感情后,还是会忍不住想要戏弄一番。

带着祝福性质的那种。

“那么就去告白吧,反正现在他身边也没有其他女人。”故意忽视了面前那人因害羞而涨红的脸颊,十四夜一脸坏笑着说道。

“除非他喜欢男人,否则你的赢面很大啦。”

“我、我、我对蓝染医生只是崇拜而已啦!”雏森十分大声地说着,像极了一只被rua弄惨了的小兔子,由于不具备伤人的能力,所以只能在有情绪时吱吱大叫。

“男女朋友关系什么的,一次都没有想过。”

这话倒真不是搪塞,作为一名心理学专业毕业的学生,雏森十分清楚什么样的感情是与性有关的,欲【醠】望、占有以及卑微的患得患失。这些都是爱情中不可缺少的部分,而她一样也感受不到。

“唔……是这样啊……”十四夜皱起眉头,认真地沉思了一会儿。

“抱歉,我还无法完全感同身受,”说着,便尴尬地挠了挠头,“毕竟我……那个,你也知道,刚被治好感情缺失的问题。”

喧嚣的寂寞跃然于女孩儿的脸上,雏森能理解这种痛苦,她从来不认为那些与众不同的人是危险的,他们只是缺少一些同伴而已。

“好了好了,那些都过去了。”雏森轻柔地拉起对方的手,试图使人放松下来。

“想去园子里走走吗?最近乱菊姐她们在花坛里种了好多玫瑰。”

回想着当时大家用各种姿势挖土的样子,雏森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她真的很喜欢在这里工作,不仅是因为那份憧憬,更是因为身边这些如家人般的存在。

“如果可以的话,请一定要让我欣赏一下。”感受着手心上的温暖,十四夜愣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复了常态。

“我妈妈一直都非常喜欢园艺方面的东西,所以……咦?”

“嗯?怎么了?”雏森停下脚步,站到十四夜身边,耐心地向对方所指的地方看去。

“有人给你寄了礼物,”十四夜兴奋地说着,浅灰色的眼睛一闪一闪的,看起来十分期待里面的内容,“能寄到值班室的话,应该是在这里工作的人吧,真好啊。”

“哇,真的耶。”闻言,雏森立即走上前去,伸手将盒子从临时收纳柜里拿了下来。

由于工作内容的复杂性,她们这些护理都有专门且保密的值班室,所以除了平日里的同事,是不可能有人知道她的工作地址的。

“不过为什么要通过这种方式呢……?”看着礼盒上面那些精致的装饰,雏森不解地歪着头自言自语道。

“明明可以面对面给我的。”

“……你是什么钢铁直女吗?雏森小姐。”望着对方那张满是疑惑的小脸,十四夜叹了口气,恨铁不成钢地敲了敲雏森的头。

“如此大费周折自然是对你有特殊的感情啊……算了不说这个,还是快看看落款吧,这么精心的礼物,八成是告白用的。”十四夜一脸调侃地说着。

“只可惜这人还没开始就结束了,你的心里应该装不下除了蓝染以外的男性吧。”

“十四夜小姐请不要乱说啦!”雏森脸红的抗议着,像是为了证明什么似的,飞快地拆开了礼盒。

“我也是有很多异性朋友的人,阿散井和吉良是我的同班同学,小白是我从小玩到大的……”

“……什么?”十四夜等了一会,终于忍不住地出言催促起了对方。

经过这么多天的接触,她不认为雏森是那种对感情定位不明朗的人,那么在这种时候欲言又止,绝对是发生了什么意料之外的事。

“不不不,什么事都没有,忘记刚才的对话吧。”雏森一边说着,一边手忙脚乱地将盒子盖上并塞回了寄存箱里。

“可是……”十四夜困惑地皱了皱眉,她的新朋友不是一个很好的说谎者,而她确信对方刚才有把盒子里的信件翻到背面。

“真的没事啦!”雏森罕见地动手推搡起了他人。

“来吧,让我们去花园吧,晚了的话可能就要被值班人员赶出去了。”说罢,便头也不回地向外走去,留下十四夜一个人在原地发蒙。

“喂喂喂!等等我啦!”在意识到自己已经被对方落下一大截后,十四夜立刻飞快地跟了上去。

“到底是谁送的啦?跟我说说嘛……”

嬉闹的声音在空旷的走廊中回响,那是属于女孩子们的友谊,也是属于雏森自己的秘密。

————致我唯一的助手雏森桃,我希望你是在只有一个人时打开它。By 蓝染惣右介。

——————————tbc——————————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有长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