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有长楚

⚠️是白公⚠️
互动前先看置顶

二号病人【现代AU 中短篇 黑平 黑浦 HE】

第一章和预警看这里

恢复更新,建议重温。

13

平子站在诊所门口,无比纠结的从裤兜中掏出一团废纸,第N+1次将其抚平。

果然还是算了吧……看着手里那张早已被蹂躏的千疮百孔的明信片,平子深深地叹了口气,最终还是老老实实地坐回了路边的长椅上。

他真的不需要心理辅导,尽管那天发生在下水道里的连环杀人事件确实有够骇人听闻,但那对他来说,无非只是多重梦境中最浅层的一个罢了。

啧,真是麻烦死了。听着从电线杆上传来的鸟叫声,平子认命般的点了根烟猛吸了一口。

一会见面到底要怎么开场啊……难不成真的要直接说“嘿,你好,我们有过一面之缘,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这个搭讪方法未免也太老套了点吧……

感受着胸腔深处的跳动,平子摇了摇头,将那些负面情绪都抛在了脑后。

哎……船到桥头自然直吧。扫了一眼面前那扇缓缓升起的铁门,平子立刻起身,看似随意地走了过去。

毕竟总不能点儿背到一见钟情的对象恰好也有喜欢的人,正交往状态什么的不成问题,只要找个机会做掉现任就好了。

“请问一下,实习心理医师蓝染惣右介是在这里工作吧。”望着面前这位穿着白大褂的棕发男人,平子决定采取假装不认识对方的方法来进行接触。

因为从逻辑上讲,他们之间确实还没有达到可以记住彼此的程度。

“您好,我就是。”或许是没有料到会有人在不到凌晨五点就出来排队,蓝染的眼神里罕见地闪过一丝惊讶。

“如果是来咨询的话,请先在候诊室坐一会,我把这些东西处理完就过去。”

“不用着急啦。”平子大大咧咧地摆了摆手。

“是我来的太早了,你先搞定这些……血迹?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吗?”

“只是些不值一提的小事而已。”闻言,蓝染微微向后撇了撇,没有做过多的解释。“你也知道我的病人或多或少都有些心理障碍,出现意外是很常见的。”

“哦,是这样啊……”在犹豫了一会儿后,平子决定主动出击。

“需要我帮你吗?我还是挺擅长清理污渍的,特别是颜色鲜艳的。”

反正恋爱这种事就是如此,谁先动心谁就输了。

“嗯?我这是被什么亡命徒缠上了吗?”蓝染乖巧的眨了眨眼睛,掏出钥匙,将水桶和拖布从清洁间中拿了出来,用看似开玩笑的语气说道。

“才不是啊!”平子一把夺过对方手里的扫除用具,十分无奈地翻了个白眼。

“我是在画廊工作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要来清理傻【醠】逼客人留下的各种痕迹。”

“比如小孩子们在墙上留下的脚印吗?”蓝染温柔地笑着说道,乳【醠】白【醠】色的泡沫打着旋地飘浮在混浊的水面上。平子低头看了看,不知不觉间,他们已经一起清理完了大半的地砖。

“不止,主要还是那些油漆,日常半干不干地粘在地缝里,烦死个人了。”平子一边说着,一边熟练地用小刀将已经风干成片的血沫刮了出来。

“如果你感兴趣的话,下次可以来看看,离这里并不是很远。”

暧昧的邀请被完美的掩盖在了自然的对话下,平子从地上站了起来,不太自在的活动着身上的关节。

这大概就是男人的本能吧。看了看那只仿佛踩了电门的脚掌,平子将手插进裤兜里,狠狠地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

就算年龄再怎么成长,依然会在喜欢的人面前感到紧张。

“听起来好像不错。”蓝染十分礼貌地回答着,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身边人的小动作。

“我一定会去拜访的……咖啡还是红茶?”

“前者就好,谢谢。”平子伸手接过对方递过来的杯子,端到唇边轻轻抿了一口。

是他想象中的味道。

“如果能符合你的口味的话,那真是比什么都好。”低沉的声音如深海汪洋般的淹没了仅存的理智,或许是医生自带的职业病,平子发现对方正在有意识的为自己做心理侧写。

“抱歉,但是大部分意外都发生在病人紧张的情况下。”蓝染面带微笑的将诊室的房门推开,看上去一点也不为被撞破了侧写现场而感到尴尬。

“因此,能轻松的服用医生为他们准备的东西,对我们两个来说,都是再好不过的开局了。”

14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Sorry, the number……”

“搞什么?竟然还真的切电源了。”注视着手机屏幕上那大写的“不在服务区内”,平子挠了挠头,十分不屑地咂了咂嘴。

尽管知道那个人只是为了计划顺利实施才在浦原喜助的面前表现出顺从和宠爱的一面,但每当他想到是自家男友在光明正大的“出轨”,一股久违的焦虑感便会涌上心头。

“总之我‘确实找你汇报过了’。”平子低笑了两声,甩了甩手里的鸭舌帽,将其扣在了头上。

“只不过是你没有接到而已,所以并不构成隐瞒哦。”说罢,便转身走进街角处的一个破旧的电话亭里。

他已经替蓝染做了好几年的命令传递工作了,从暗号到对接,没有一个流程是他没有参与过的。

“虽然你对我的信任很令人感动,不过嘛……”望着不远处高耸的警【醠】楼,平子稍微愣了一秒,但很快就恢复了往日里的状态。

“最好不要低估男人的决心啊,特别是嫉妒心强的男人。”机械的嘟嘟声从听筒里面传来,这是他们内线特有的信号。

“喂?”

“十分钟,你知道在哪。”

“……收到。”

果然是一样的模式。平子带上手套,将一张折了三折的小纸条塞进了主机后面的缝隙里。

接下来……去老地方等着吧。

漆黑的走廊散发着腐朽的味道,如霉菌一般的青苔张牙舞爪地攀蔓在满是锈迹的栏杆上,昏黄的白炽灯一下一下地闪烁着,将欢愉刻在了飞蛾生命中的最后一刻。

来吧,让我看看惣右介那家伙塞进去的卧底长成什么样。

黑色的狙击枪被人轻车熟路地架好,这是他们这些人之间不成文的约定——一旦超过规定时间,可视情况就地暗杀。

“哎呀,竟然是个‘老实人’,这还真是出乎意料。”看着准时出现在高倍望远镜里的身影,平子失望地耸了耸肩。

“愿意陪黑【醠】道和几个偏执患者‘玩’这种疯【醠】逼‘游戏’的警【醠】官,我还以为铁定是个天生的心理变态呢。”

在确定对方拿走了字条后,平子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躺在了高台上。

“紫色脏辫和黑色皮肤吗……”回想着对方身上标志性的特点,平子翻了个身,任由闻讯飞来的白鸽在自己的肩背上跳来跳去。

“这套配置,未免也好查的过分了吧。”轻抚着凑到身边的鸽子的羽颊,平子心情愉悦地拆开了带来的饵料。

“怪不得会被四枫院派压制这么久,说到底还是平庸罢了。”

闷热的夏风从耸立的高楼间穿梭而来,平子放松地闭上了眼睛,感受着这片刻的宁静。

“你怎么就知道我没有在暗恋你?”面对着蓝染的“挑衅”,平子淡定地挑了挑眉,看起来是吃准了对方不会在今天与自己翻脸。

这是他们认识后的第三个月,在这段时间里,互相拜访对方的工作室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除了特别忙碌的几天,他们甚至还会在双休日时约着出去吃饭。

“这种事情……好像与我无关吧。”蓝染从胸前的衣兜里拽出一根钢笔,慢慢悠悠地走到办公桌后坐下,丝毫没有理会对方眯起的双眼,神情淡然地说到。

“我是否知道你在暗恋我,并不会更改那个你实际上想问我的问题的答案,而且……”

“行了行了,就你能叭叭。”平子砸了咂嘴,不耐烦地打断了面前这人的“套娃歪理”,几个月的接触经验告诉他,除非是在床上,否则绝对不要让蓝染的舌头过于灵活。

“说吧,这种时候把我叫过来的理由。”扫了一眼从栏杆上垂下的吊兰,平子轻哼了一声,认命地坐到了椅子上。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现在应该是你的上班时间吧。”

别致的茶壶滋滋地冒着水汽,将窗檐上的风铃吹得叮当作响。

他能猜到他是为什么而来,但他真的不愿意去面对他是为什么而来。

“是的。”蓝染核对了一下自己的手表与电子钟,随即打开抽屉,从里面拿出了大量的文件合同。

“如你所见,现在的我毫无疑问是一名正在工作的医生。”熟悉的笔迹洋洋洒洒地落在医患协议的签字栏上,除了一点印象也没有外,平子几乎找不到任何反驳对方的证据。

“所以,坐在我面前的你,除了正在就医这个原因外,不存在任何其他存在在这的理由。”

——————————tbc——————————

评论(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有长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