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有长楚

⚠️是白公⚠️
互动前先看置顶

献给你的礼物,生日快乐【蓝染生贺 短篇 浦蓝if线结局】

从这章入坑的建议先看序章:序章玩法点我

另外附上第六章连接:第六章看这

07

作为意大利北部威尼托大区的首府,威尼斯在贸易和艺术上都有着得天独厚的造诣,每年依靠海洋交通所获得的资产甚至能养活该国家百分之七十的人口。

然而这些都不是它最主要的产业。

“惣右介来,我喂你!”浦原兴致勃勃的切了块牛排,将其送到蓝染的嘴边,又在收到警告的眼神后,老老实实的坐了回去。

他们现在正在一个餐馆中为当地的旅游业做着贡献,不得不说,作为文艺复兴的起源地,这里的建筑无论是造型还是气氛都装点的十分到位,潺潺的水流在木制的地板下面流淌,几株漂亮的爱之蔓从二楼的阳台垂落下来,形成了一片天然的绿荫。

“浦原喜助。”对于面前这位从早上开始就一直处于亢奋状态的人,蓝染觉得自己有必要出言提醒一下。

“你该不会真的无趣到以为昨天晚上意味着什么吧。”

午后的阳光从叶子的缝隙中透了进来,枝柳形成的斑驳随着风不停的摆动着,将整个店内都蒙上了一层明暗交错的质感。

黄发男人伸手压了压帽子,心领神会的笑了一下。

“是否意味着什么,不是由惣右介来决定的吗?”浦原意味深长的说着,将酒杯抵在唇边,微微仰头斟酌了一口。

他当然知道对方不可能因为肉【醠】体关系就和自己‘绑在一起’,尽管内心确实如此期待过,但他也清楚,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甚至比黑崎一护走上灭世之路还要小。

只不过,这位高不可攀的男人忽略了关键性的一点。

“……”闻言,蓝染危险的眯起眼睛,他没有顺着对方的话说下去,而是在过了一会后,起身把挂在一旁的外套拿了下来。

“走吧。”说完便头也不回的推开了店门,留下某位奸商一个人在后面乖乖的结账。

没错,一夜激【醠】情不能代表什么。注视着那站在不远处明显是在等待什么人的背影,浦原缓缓的打开扇子,将嘴角那抹止不住的笑意遮挡了起来。

可在知晓我心意的那个晚上,你未曾直接离去,这难道还不代表什么吗?

一阵清风袭来,吹散了落日的倒影、吹散了昼夏的余温,却也将他们的影子交融在了一起。

“惣右介看上这个了?”望着蓝染若有所思的样子,浦原立刻哒哒哒的踏着小碎步跑了过去,一把挽住对方的胳膊,将头放在那人的肩膀上,用满是甜蜜的语气问着。

“不。”出乎意料的,被抱住的人竟没有抽身,反而一边扫视起店铺里的东西一边用饶有兴趣的神色思考着什么。

“……嗯……惣右介。”也许是商人的第六感吧,总之浦原突然觉得,如果再不做点什么,他的钱包就真的要离他远去了。

他们现在正在当地最大的一家古董商店里,虽然这位常年待在实验室里的技术宅在艺术上的造诣并没多高,但还是能差不多分辨出来哪些是高仿哪些是真品的。

所以同理可得,自己怀里这位也一定能分辨出来,再加上他不认为对方会对假冒伪劣感兴趣……

“这个,邮回去吧。”果然下一秒,蓝染就准确无误的击中了这里最真也是最贵的镇店名画。

“怎么了?资金不足吗?这样的话就由我来支付吧。”看着自己身边那个灰头土脸的人,蓝染露出了一种近似挑衅般的目光。

他有必要让对方为刚才在餐厅里说的那句话付出‘代价’。

“……十分钟,让我和你们老板交涉一下。”面对着将合同递上来的柜员,浦原‘啪’的一下合上扇子,转身就走进了那个写着‘经理室’三个大字的房间,表情认真到似乎有人让他再打一遍空座町大战一样。

“呵呵。”望着那道义无反顾的身影,蓝染低笑了两声,接过服务员递上来的茶水,心情愉悦的听着浦原在里面逐渐将1500万欧元砍到1100万。

他当然知道对方的神情举止都是装出来的,不过既然有人乐意演,而他也愿意看,那么又为何要纠结于真真假假呢。

时间在摇晃的钟摆下慢慢流逝,这间古色古香的小店此时就像是闹市中的一座孤岛,没人愿意驻足,也没人能够停留。

“期待下次与您的合作。”流利的意语从身后响起,蓝染侧过头轻瞥了一下,发现店老板正满心欢喜的与浦原喜助握手,那眉飞色舞的神采活像是被人下了蛊。

“真是漂亮的洗脑啊。”在品了口红茶后,长发男人站了起来,走到那位‘成功的商业人士’身边低语道。

“915万成交,外加两箱康帝葡萄酒和一套花瓷器具。”至于‘被夸奖’的那位自然是要顺势再发挥一波‘不要脸’的‘优势’,只见他毫不犹豫的直接蹭进了蓝染的怀里,不仅如此,还就着动作在对方的嘴角处亲了一口。

好甜。一时间,浦原竟分不清甜的究竟是茶渍还是……

“这种程度就来‘邀功’,未免也太令人失望了吧。”骄傲的王者挑了挑眉,那副七分自信三分勾引的样子看的某位大尾巴狼忍不住把尾巴甩的啪啪响。

“这种程度?”浦原用扇子抵住下巴,语意暧昧的反问到“亲爱的是从哪里看出才‘这种程度’了?”

太阳渐渐从空中沉入水面,即将逝去的余光把天边的云彩烧的火红,一抹金色缓缓的笼罩了下来,轻柔的覆盖在两人的身上。

“哦?”也许是气氛的原因,蓝染并没有出言嘲讽回去。“还真是相当有自信的发言啊。”

一幕幕回忆与对白穿如镜子般点缀着时空的回廊,似是装载着他们的过往,又似是映照着他们的未来。

“不过我应该说过。”微长的发梢轻扫着浦原的脸颊,那是与他们在现世第一天见面时一模一样的情景。

“如果让我不满意的话,接受惩罚的觉悟,你应该有了吧。”只不过这次,不再仅仅是互相试探了。

月亮开始在天空这个舞台上崭露头角,这一次浦原看清了,那不是错觉,这个人的眼睛里,真的有着无垠的星海。

“无论多少次我都会说。”他应该是笑了,因为这肌肉的拉动方式过于熟悉,而这感觉又过于陌生。

“惣右介的惩罚,我求之不得。”浦原一边说着,一边解开自己提前准备好的、一个由竹子编成的小船。

那是一个很隐蔽的、通向河下游的水渠,与前往市中心的普通旅游线路相反,这条水路连接着威尼斯与那片深沉又浩瀚的地中海。

就快到了。浦原看了眼手表,暗搓搓的在心里掐算着时间,天知道他为这一刻下了多少心思、通了多少个宵、掉了多少根头发。

“大可放心好了。”瞥了一眼对方那副罕见的有些紧张的神色,蓝染跨进木舟,肆无忌惮的舒展着自己的身子,一脸玩味的说到。

“我对于尽力过的人一向很宽容。”小伐很明显是‘量身定做’的,整个体积并不是很大,却意外的能让他坐的很舒服,尤其是那两条略长于一般人群的腿,竟丝毫没有被束缚住的感觉。

“这还真是多谢。”浦原笑了笑,随手施个鬼道就让船自己跟着水流前行而去了。

星辰落于水面,将遥远的银河从天上倾了下来,一幢幢石桥从远处袭来,在与木船短暂交汇后又驶向远方,万家灯火逐渐褪去,此时的他们已经来到了大海中较为深处的部分。

……锁链?看着周围那些漂浮在微微低于海平面位置的疑似是绳子的东西,蓝染低头琢磨了一下自己身边那人的用意。尽管现在已经进入深夜,但对于他来说,根本不存在什么夜盲的问题。

“惣右介。”一声温柔的呼唤轻轻拉回蓝染的思绪。

“生日快乐。”话音未落,浦原就打了个指响,紧接着,只听‘嗖嗖’几声,数不清的烟花就从海平面下窜上了天,并伴随着零点的钟声,在夜空中姿态绚烂的炸开。

那是虚夜宫的形状。

“……”蓝染默默的眺望着那些在空中散开、勾勒出自家宫殿的轮廓的烟火,表情有些难以言喻。

“呲——”风将火星从远处吹到身边,缓缓的落在绳索上,一瞬间,那些长链像是受到了什么命令一般,整整齐齐的从水里浮了上来。

带着被藏在水下的、马醉木形状的蜡烛一起浮了上来。

“惣右介。”浦原起身从船的另一端走到蓝染身边,用无比认真的神色握住对方的手。

“这里有五百二十九个烟花,五千两百九十只蜡烛。”烟花落下的余火将烛心点燃,蓝染这才发现他们的小舟正处在一个由蜡烛摆成的、心型的阵的中央。

是做了什么特殊处理吧。长发男人饶有兴趣的看着那些在水中静静燃烧着的蜡烛。这么大的工程量,就算是以浦原喜助的能耐,也绝非一朝一夕之事,应该是早就有准备了。

“还有我要对你说的五万两千九百次我爱你。”突然加大的力道从被握紧的手上传来,蓝染慢悠悠的把视线从四周转回到了面前人的身上。

“所以……”与那坚定无比的语气不同,即使在此时,浦原的眼中依旧保留着恳求的态度,不得不说,这让某人十分受益。

“你能接受我吗?”

那是一句宛如海风般的询问,干净、清澈,却又带着一丝不可言说的苦涩。

“……浦原喜助,你应该知道尸魂界档案上的生日是假的吧。”在沉默了一下后,蓝染没有直接给予答复,而是用一种介于叹息和无法理解之间的语气回应着对方。

这只是完全没有意义的东西而已。

“我知道。”黄发男人斩钉截铁的回答道。

我知道这一切对于我们来说不具备任何意义。

“即使是这样?”

即使是这样,你也要去尝试吗?

“是的。”

即使是这样,我也要去尝试。

“……呵呵。”蓝染笑了一下,意外的,不再具备任何嘲讽之意。

“那就随便你了。”几道清晨的曙光从烟火散去的地方照了进来。

他们都是人间的孤岛,没人愿意驻足,也没人能够停留。

但谁说孤岛和孤岛之间,不能彼此相依呢。

——————end————————————————

说一点后续感言吧:

这是我在这个坑里面待得第一年,也是第一次给蓝蓝过生日,很开心能和几位太太联手做这么一个企划,希望明年我们也能还在一起为蓝蓝过生日!(不过我要自我检讨一下,最后一天差点没赶上orz)

在来为大家讲解一下我心中的感情线吧,因为本人实在是感情线+恋爱苦手,也不知道有没有把想表达的表达出来,于是在此做个总结。

众所周知,浦蓝是我最吃的cp,但是其实我对这对cp“能在一起”这点并不像我吃这对cp本身那么坚定,这个部分我在第二章飞机那里有所暗示了,面对老人的突发事件,浦原选择叫空姐(追求秩序),蓝染是选择自己动手(追求心中的正确),再那之后,对人类发展讨论也是如此,蓝染看到了人类与神并肩,浦原则“看到了”这里面的流血与牺牲,但是他真的在乎吗?他只是【听到他是这么回答的】,他一定且必须甚至不顾一切也要追求【秩序】,哪怕他从心里都感受不到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而蓝染自然也知道浦原是怎么想的,所以他才会翻白眼,才会说他是牵线木偶,这是他们之间永远不可调和也绝对不能调和的矛盾。

不过成年人之间是不会明知有矛盾、偏向矛盾行的,就像我第六章中的写的那样,浦原即使醋了,也不会采取和蓝染正面对峙的态度,大家都会心照不宣的互相退一步,采取避免碰撞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而这也就宣誓了he结局下面隐藏的一个问题——如果再次发生了不可避免的冲突,那么两人会如何。

对于这点,我个人是坚定地认为——一定会再次站在对立面上,他们彼此都有彼此的坚持,没有谁会为了谁退让原则。

那么接下来说一下浦蓝之间的感情线,我的想法是,浦对蓝是又粗又长的大箭头,蓝在最后给浦回了个懵逼的小箭头,这个和我个人感觉有关,我觉得蓝不太可能会真的爱上谁,蓝相关的cp之间的箭头也永远不可能对等。

不过蓝确实也有被浦攻略掉一点,第一次是在飞机上,就是那段关于字典和注解那里,第二次则是很重要的感情转折,也就是第四章和五章,在餐厅被抹脸那里,浦原爆发出的占有欲,但那时候让蓝染确定的是——浦原想要自己,想征服自己,而不是爱自己。然后结果后来回宾馆以后,浦原说他爱蓝,所以一下给蓝蓝搞懵了,一个明明连爱这种感情都没有的人,确确实实是在爱自己这点实在是过于刺激,所以会有下意识的装睡这种可可爱爱的举动xx

至于浦的话,给的暗示就更多,首先就是第四章告白的晚上,浦原出来喊得那句“惣右介”其实是想确认对方走没走,或者说他去洗澡,就是留给蓝染一个选择,如果蓝染直接走了,那就是be,如果蓝染留下,那么浦就已经“赢了”。

其实还有些小伏笔但是我现在手好疼所以就不说了,以后有空再加上xx 各位看在我们几个作者这么努力的份上,能否来个素质三连,或者加入我们,一起愉快的搞蓝啊!(私聊我要群号哦,群里面有海量没有放出的粮)


评论(22)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有长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