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有长楚

⚠️是白公⚠️
互动前先看置顶

二号病人【现代AU 中短篇 黑平 黑浦 HE】

注意:

1.本文偏黑暗向,部分情节可能会引起不适(涉及原著正面人物在本文中有犯【醠】罪情节),请各位务必斟酌好能否接受再进行阅读。

2.表心理医生蓝,表自由职业者平,表心理医生浦,里职业涉及剧透,在此不多赘述。由于情节需要,部分剧情可能会出现角色死亡,作者会尽量用原创角色减少冲击感(如海野和十四夜)

3.非1V1,有偷/情,n/t/r情节,具体箭头为浦→蓝+平→蓝,注意自动避雷,不接受拆逆代餐。

4.标题中的HE是我流HE,与常规意义上的HE不同,约等于OE

5.作者搞all蓝所以不希望看到任何蓝渣倾向发言谢谢合作。

6.一切专业相关的知识都有艺术加工,欢迎专业人士为我指出错误但婉拒杠精。

7本文涉及三观不正,18岁以下酌情阅读,文中情节均为艺术加工效果,现实中切勿模仿。

8.文中部分情节有参考美剧汉尼拔。

9.主要人物(浦蓝平)均为灰色性格设定+带着点疯逼+不是好人,完全是我自己写着爽的产物,阅读中有任何不适请务必及时退出。

免责声明:刑侦类题材不可避免的会涉及到敏感犯【昂】罪,一切设定与安排用意均为使剧情更完整、更合逻辑,一但阅读到无法接受的设定请迅速撤离。

*本文剧情一切仅为小说设定,是脑洞+yy的产物,任何角色的行为和剧情涉及均不能代表作者本人的三观。请勿上纲上线。

*未成年读者不建议观看,成年读者请酌情观看。
————————————————————————

01

海野划着一根烟,放在嘴里狠狠的吸了一口。

这已经是他接的不知道第几个夜活了,自从前些日子,他唯一的儿子在酒店闹事被抓进去之后,他就再也没好好休息过。

天知道他们家怎么就出了这种事。

“呼……”白色的烟雾顺着车窗缝隙散了出去,九月份的天气略显炎热,即使是深夜,也依旧让人大汗淋漓。

不知为何,海野觉得自己像一块被煮在水壶里的肉,逐渐泛白、逐渐变质、逐渐……

“咚咚咚。”富有节奏的敲击声打断了他的思考。

“抱歉啊,吓到你了?”那是一名全身裹着黑衣的男人,宽松的外套遮住了大部分外貌体态,如果不是对方有先出言说话,海野一点也不怀疑他连这人是男是女都分不清。

……大阪腔?望着对方的穿着打扮,海野再次咒骂起那个一时鬼迷心窍接了这订单的自己。

明明当初在干这一行的时候就决定过,无论多少钱也不接可疑乘客,他是怎么了,怎么就一时想不开了呢……

“不用这么紧张,我又不上车。”男人语气轻快的说着,听的海野一个激灵。

他应该没有把自己想的东西给说出来……吧?

“总之就是这一包东西。”一排整齐的鲸鱼牙在黑夜中格外显眼,海野有些不解,这人明明已经将自己武装到了这种程度,为什么又偏偏将如此具有标志性的特征暴露出来。

“你好奇也好不好奇也好,我唯一要求就是你按照我给你的路线图开。”

……也就是说并不是什么违禁物品吗?看着对方无比自然的打开后车门的动作,海野突然想要大声尖叫着让人滚出去。

明明是再正常不过的举动,为什么这个人做出来就这么的……

“等到终点的时候,尾款会自动打入你的银行卡的。”男人将东西扔到座位上后就退了出去,可海野却莫名的觉得对方还在这里。

“怎么?一脸呆滞的样子啊。”白色的牙齿随着嘴部的动作越发扭曲起来,年迈的出租车司机这才发现,眼前的人从一开始,就是带着这份若有若无的笑意的。

要么……不干了吧……海野扫了一眼对方扔在自己车上的包裹,默默的在心里这么想着。

他开出租这么多年一直本本分分恪守着自己的准绳,同行里因钱财诱惑而卷入是非中的人简直不要太多,如果不是自家儿子一时冲动给酒店老板开了瓢,他也不至于落到现在这般田地。

“为什么犹豫?你已经没得选择了吧。”男人的声音将他拉回了现实。

是的,他已经没得选择了,再过不久就是开庭日,如果他不能凑齐足够的‘和解费’的话,那恐怕就真的再也没有机会了。

“我知道了,马上就会送到的。”海野不再犹豫,他想起了在接下订单后,这个男人打进来的那笔他这辈子都没见过的巨款。

还有接连着的,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的真实感。

“不用着急啦,慢慢开就好,要注意安全啊。”关心的话语从车窗外传来,不知怎么的,海野竟一瞬间感到眼眶泛酸。

“好的,您也是。”在吸了吸鼻子后,这位开了半辈子出租的司机最后一次打开了发动机,缓缓的驶向巷子深处。

“……真是的。”看着逐渐消失在视野里的小车,平子摘下了帽兜、扯下一直带在手上的医用手套,将它们与外衣一并塞进书包里。

“还真是个老实的普通人啊,这种人是怎么生出那种蠢儿子的。”黄发男人翻了个白眼,将领带重新打在这套租来的学生服上,慢慢的绕开摄像头走回临时住所。

他实在是太喜欢这个身份了,‘犯罪者不可能是学生’这个固有观念[注1]让他在人群的洪流中简直如鱼得水一般自在。

晚风轻轻吹过,粘稠的仿佛带着血迹。

这里是一条带着点灰色性质的商业街,任意一家店铺都有可能藏着比血肉还见不得人的事。

…………给那家伙买点礼物吧。也许是月夜的原因,一只摆在橱窗里的小猫突然吸引了他的目光。

说起来我们第一次见面也是因为猫呢。回想着当初和某人第一次见面的情景,平子不由自主的伸手抚摸着领带上那串明显是后写上去的文字。

“……惣右介。”

02

午后的阳光透过洁白的窗帘轻洒在地面上,几株绿色的盆栽在空调的吹拂下愉快的摇动着叶子,发出温柔的‘沙沙’声。

不得不说,这间屋子的主人把它打理的很好,药品分门别类的摆在光洁的橱柜上,空气中的湿度被保持在绝佳状态,就连每一张复写纸都规规矩矩的待在它们该在的位置。

“滴滴、滴滴。”绿色的数字在巨大的显示屏上一下一下的跳动着,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倒数为零。

那是一台只是看起来就能知道其价格不菲的仪器,精密的导管错落有序的插在头盔上面,连接着病人的脑部和位于房间另一端、正在分析波普的电脑。

“哔——”针头里的药剂在提示音响起后便停止了注射,同时,那些起着禁锢作用的钢圈也慢慢的缩了回去。

“您可以睁开眼睛了,十四夜小姐。”低沉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也许是药效还没过的原因,这位正躺在治疗仪上的人竟无法在意识中将自己与‘十四夜’这个名字搭上关联。

“嗯……我……”望着周遭的情景,女人有些恍惚,她努力的想要回忆起自己为何会躺在这里,却发现脑袋里像笼罩了一层雾一样,什么都想不起来。

“您刚接受了深度催眠治疗,短期内会对现实世界产生不适感,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无需担心。”看着对方迷惑的表情,蓝染微笑了一下,语气温柔的说着。

“这里是CE-3房间,本次治疗非常成功。”注视着男人拿起无线对讲机的动作,十四夜这才发现,自己所处的这个房间,竟然是信号全屏蔽的状态。

她到底做了什么,需要被这么严密的监控。

“家属可以进来了。”在写完反馈单后,蓝染打开了自己身边那道由铅制成的隔离门,一时间,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了女人眼前。

是她的家人。

“我的孩子,你……”一位老妇人抢先抱了上去,她用满是褶皱的手颤颤巍巍的捧起面前人的脸颊,仿佛只是与女儿说话就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妈妈……?”望着对方沧桑的样子,一股陌生的情绪从十四夜内心深处涌了上来。

她好想哭。

“剩下的注意事项将由我的副手向你们说明。”长发男人适时打断了这对母女之间的寒暄,从报告纸上撕下处方单据那页,转身将其交给一名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安静的站在身后的短发女孩。

“雏森,带他们去休息室。”蓝染一边扫视着上面的各项数据,一边用和蔼可亲的态度说着。

“好的。”被点到名的助理乖巧的点了点头,从善如流的将今天这批病人家属请到了休息室中。

真不愧是新生中的第一名,很完美的目标人选。听着雏森完美的应对着那位母亲由于情绪激动而胡乱发表的各种宣言,蓝染在心里默默的这么想着。

他们所在的工作单位是整个东八十区中最大的心理医疗中心,每天来这里就诊的病人数不胜数,各种挑战人类思维极限的悲欢离合也时时刻刻都在上演。

就比如刚才那位名为十四夜的女性,谁能想到在进入医疗室之前,她还是位患有先天性感情缺失综合征的反社会人士呢。

“惣右介……”带着慵懒感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对此,蓝染甚至不需要回头就能确认来者。

“我吃醋了。”果然,下一秒,长发男人的脖子就被一双健壮的手臂给揽住了。

“哦?这还真是少见。”感受着肩窝处传来的热度,蓝染抬手揉了揉对方凑过来的脑袋,语气暧昧的回答到。

“浦原医生不是一直以宽容待人这点而被各路医患称赞吗?”看着这位几乎把全部重量都压在了自己身上的名医师,蓝染不由自主的勾起嘴角。

浦原喜助,四枫院家的附属少爷,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生物学相关的奖项,并于正式工作第一年,成功突破了脑神经元方面的技术壁垒,其履历光鲜到几乎可以闪瞎任何一位HR的眼睛。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人,竟在没有任何预兆以及人事变动的情况下,直接空降到了这所位于流魂街的医院工作。

“我不管,你都没有对人家那么温柔过。”黄发男人就着蓝染的动作,轻轻咬上对方的喉咙,以一种近乎无理取闹的态度说着。

“见面那天是你先打的招呼,你得负责。”在发现怀中的人没什么排斥反应后,浦原开始变本加厉的揩油,那对骨节分明的手逐渐向下移去,开始在那人的腰腹上游走。

“浦原喜助。”蓝染嗤笑了一声,没有制止对方的行为。“也许我该提醒一下,从普世观念来看,我们两个现在这叫偷情,你不可以要求太多。”

“咦?好奇怪啊,原来惣右介是会在乎这些的人吗?”尽管嘴上这么说着,浦原却还是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虽然他们两个都是不在意世俗看法的类型,但怎么说现在也是上班时间,还是要给职业道德一些尊重的。

“关于这个问题,你难道不是再清楚不过了吗?”蓝染放下手中的东西,笑着转身,用带着挑衅的目光看向对方,伸手从面前的人的衣兜里套出自己的快递。

那是一个打着金色丝带的小礼盒,除此之外便再无其他包装。一只棕色的小猫静静的躺在包裹中央,玻璃制成的眼睛在阳光的照射下如同活物一般闪闪发亮。

“这还真是够浪漫的呢,我的那位未曾见面的情敌。”看着那张被蓝染拿在手上、随着猫咪一起寄来的明信片,浦原压了压帽子,意味不明的说着。

“我是无所谓的……不过惣右介想怎么做?”白色的纸扇‘唰’的一声在男人手里打开,将那张原本就没多少内容暴露在外的面孔又遮住好大一部分,宛如一只躲在屏风后面的蜘蛛一样,部署着、等待着。

不急不躁、不温不火。

“你说呢?”蓝染在读了一遍纸条上的文字后,很是随意的就把它放在了桌子上,好像无聊到连多一眼都不想看似的。

“今晚,在家里等你。”

带着一丝暖意的微风缓缓吹过,将那张写着东西的卡片从桌上带到了一旁的垃圾桶里。

————抱歉,让你久等了,今天就能回去,这只猫是在路边看到的,它会代替我陪着你,希望你能喜欢。By 平子真子

——————————tbc——————————————

注1:此概念来自死亡笔记。

评论(11)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有长楚 | Powered by LOFTER